美中衝突觀察 白邦瑞:各種情況都可能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美國和中共的緊張關係,今年不斷升級。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指出,對於未來的各項發展,都不能忽視,美國對抗中共的政策,應該落到實處。

美中之間的對抗不斷,中共軍機、軍艦在印太區域對美國和盟國的危險攔截,次數愈來愈多。全球都關注,美、中的衝突會不會一觸即發?

傳統基金會中國戰略資深研究員 白邦瑞:「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表示,美、中的衝突何時會引爆,難以猜測,回顧過去的戰爭,通常會發現,引爆戰爭的導火索沒人能料到。

白邦瑞在美國政府任職期間,就曾針對美中戰爭的爆發進行過多次兵棋推演 。做為世界強國,美軍有優點,但也有缺點。白邦瑞認為,美國必須拿出精良務實的戰略,才能克敵制勝。

傳統基金會中國戰略資深研究員 白邦瑞:「我們具有經濟上的優勢,同時我們有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作戰經驗。但主要的一大缺點是,美國距離印太並不近。」

此外,美國也推演過中共攻打台灣的時間拉長到三年的情況,美軍要如何補給彈藥?或者,當戰爭爆發時,中共威脅日本、菲律賓,不可提供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甚至美國的關島基地也無法使用,屆時美軍該如何作戰?

傳統基金會中國戰略資深研究員 白邦瑞:「如果我們必須從日本、第一島鏈和菲律賓撤退,我們(在此區域)沒有了軍事基地,美軍必須在太平洋島嶼取得另一組基地。」

白邦瑞指出,前總統川普相當重視與太平洋島國的准入協議,建立美軍可使用的基地,就是為此而做的考量。

除了兵推之外,美國每年也提出數十個對抗中共的法案,但白邦瑞指出,不少法案最後不了了之。

傳統基金會中國戰略資深研究員 白邦瑞:「禁止多種組織購買中共無人機的立法,參眾兩院都通過了。它本應該被列入『國防授權法案』,你知道怎麼了嗎?它離奇地從法案中消失。它已經通過,也由總統簽署了。」

他認為,美國必須追蹤這些法案落實的情況,才能更有效的防堵中共入侵。

新唐人電視台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