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轟共機躲民航機下擾台 籲國際討論廢M50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上個月傳出,中共軍機沿著M503航路由南往北飛,而且還刻意躲在民航機底下,企圖混淆國軍偵查,經民連今天出來譴責中共,並呼籲國際民航組織進行調查。

口號:「民航組織進行調查,M503檢討存廢。」

台灣民團組織,高喊口號,要求民航組織調查中共片面劃設的M503航線,尤其上個月,軍事粉專記錄到一架中共軍機躲在民航機下,飛了十幾分鐘,質疑中共企圖以民航機混淆我方偵查。

經濟民主連合組織部主任 陳佑維:「當時馬曉光也說,這個航路沒有軍事考量,不應該做無科學的假設,後來說M503航路只會由北往南飛,中國政府在2018年竟然背棄承諾,單方面決定起用由南往北飛的北上M503航路,我們要嚴厲譴責共軍肉盾的懦夫行為。」

目前國防部並未證實,有共機藏匿民航機下,不過早在8年前,中共片面在台海中線劃設M503航路,就引發社會反彈,從地圖來看,距離台北只有60海浬,若是偽裝的中共軍機轉個彎,不用幾分鐘就可降落在松山機場,恐讓台灣促不及防。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歐栩韶:「呼籲國際民航組織,就本事件進行調查。更要呼籲民航組織,就M503航路的存廢,召集相關國家會商,並且一定要包括台灣在內。

經民連呼籲日本、韓國、菲律賓及美國等東亞周邊國家共同譴責中共,並共同要求國際民航組織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