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M503偏置.稱無海峽中線 陸委會提事實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繼續關注,中共民航局宣布2月1日起,月1日起,M503航路由北向南不再偏西飛航,對此,中華民國國防外交等部會表達嚴正抗議,民航局表示,如果遇到中國航空器飛近台灣空域,將強烈要求離開,陸委會也批中共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今天(1日)記者會上更強調,台灣不允許任何飛安風險,並提出事實,指出國際關注台海自由通行,駁斥中共國台辦說法。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詹志宏:「沒有把旅客的安全、飛行的安全當一回事的話,這個對於我們政府來講,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中共片面宣布調整M503航線,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表示,將影響金門及馬祖的飛行安全,也擔憂M503的航路,影響台灣國內線航線。強調台灣不允許任何飛安風險,已向中方提出關切。

中共企圖藉由M503航線模糊台海界線,吃台灣豆腐,中共國台辦更聲稱兩岸同屬一中,沒有所謂海峽中線。對此,陸委會提出事實反擊。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詹志宏:「台海能夠維持它的國際航道的自由航行,這是各個國家,最近這幾年以來高度關切的。很多國家的軍機軍艦,最近這幾年都比較頻繁的通過台灣海峽,我想用意也在於說,維持這個國際航道的自由通行。」

媒體也追問,中共以空飄氣球侵擾台灣空域,卻聲稱是民間投放。對此陸委會回應,難以置信中共竟編織這種理由,直言這種謊言令人難以接受。

而談到港府宣布展開國安法23條立法,陸委會表示,這部法只有原則性規定,但要怎麼詮釋,都掌握在港府手裡,與中共的執法模式同樣不明朗,令世界關切。此外,也不樂見香港因政治因素,限縮台港民間往來,影響台港關係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