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拜習會前暗示代位戰爭.核護傘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拜登今天(14日)傍晚,任內首度與習近平面對面對談,強調要畫清楚紅線。學者分析,美方頻頻加碼嚇阻中共對台動武,祭出了核子武器戰略模糊、甚至必要時代位戰爭保護台灣。拜習會期間,美日印澳四國海軍就在太平洋軍演。

拜習會前一周11月8日起到15日,美日印澳QUAD四國,14艘軍艦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聯合軍演,就在日本關東以南的太平洋海域、菲律賓海。14日傍晚起,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峰會場邊面談,拜登預告要畫清楚紅線。學者宋國誠、明居正都認為,美國已調整核武政策,嚇阻中共以核武威脅台灣。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1.11):「美國跟中共這幾年的敵對關係,不管你把它稱為什麼呢,已經結構化了。我防止你(中共)誤判,我(美核態勢報告)明確告訴你,包括核威懾戰略、或說核子第一擊打擊在內都這樣,也就是我幾乎要講出來:為了保衛台灣,我不惜使用核子武器,幾乎是講到這一步了。」

美日印澳四國軍演第一天,習近平8日視察共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宋國誠分析,習發出三信號,一是對內宣示掌握軍權,準備因應中共當前安全危急狀態;二是對外宣示做好準備,反對美軍干預台海;三是聚焦準備台海戰爭。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2022.11.11):「今天不要再講代理人戰爭,美國現在就是如果你台灣撐不住的話,美國直接來代位戰爭、代打戰爭。」

宋國誠強調,台灣七十多年來一貫備戰,如今也只有積極備戰,才可能達成所謂避戰。對於台灣內部有一些聲音質疑,台灣會否成為美國全球戰略的戰爭代理人?宋國誠持不同看法。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2022.11.11):「現在已經不是代理人戰爭。因為美國在今年的三份報告當中裡面,就是國家安全報告,還有核態勢評估報告,還有導彈防禦體系報告,都已經充分說明了,就是美國她是可以考慮,用核子的第一次打擊,來對於核子領域或傳統領域戰爭裡面,所有對於它的盟國、包括它的夥伴國家台灣(的侵犯),進行所謂的核子打擊。」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1.04):「美國大概不是真的想首先使用(核武),美國只是說我不排除這可能性,這個就是核子武器使用的戰略模糊,(中俄北韓)你如果不要我用核武的話,你就不要先用核武。」

明居正認為,美國與中共的對抗,已轉為敵對結構;中共在備戰,美國在加強遏制並嚇阻中共的戰爭野心;台灣空前難受、卻空前安全,也要做好準備。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1.11):「中共對台灣的統戰跟洗腦會加強,然後中共對台灣的這種戰略,各方面壓力會加強、外交上(打壓)會加強,從而使得台灣內部的動蕩係數,比過去更大。台灣現在大概,一方面就是要鞏固自己的心防,然後內部要更加要建立共識;但是同時對美國方面,我們的外交要更主動、要(主動)提出更多要求,而不是美國說什麼,我們來照辦來配合,這樣對台灣的國家利益,恐怕才有更實質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