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拜習會 美退將籲面告習近平美軍護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彭博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拜習會預計在台灣時間14日傍晚5點半召開,美國四星退役上將指出,拜習會最重要進度是台海,他也呼籲拜登,面告習近平美軍護台。

美國總統拜登13日晚上,搭乘專機抵達印尼峇里島,參加即將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拜登這趟行程,最受外界關注的是,與習近平進行上任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美國總統拜登和中方領導人習近平,峇里島當地時間今天下午,將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預計他們將談到台灣、北韓的挑釁和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等問題。」

拜登日前透露,兩人將談到台灣議題,並表示不會做出根本性讓步。美國前陸軍副參謀長、退役上將基恩(Jack Keane)在媒體上呼籲拜登,應直接了當的告訴中方,入侵台灣將造成大國間的戰爭,全球經濟會因此崩潰。

美國前陸軍副參謀長、退役上將 基恩(2022.11.11):「你(拜登)要當著他(習近平)的面,毫不含糊地告訴他,如果你用武力奪取台灣,你就是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保衛台灣。在軍事上,將有兩個超級大國間發生戰爭,全球經濟將因此崩潰,而這僅僅是個開始,你(中共)的行為正在對世界造成潛在的傷害,不僅僅是對台灣。」

美方官員表示,拜登將向中方坦誠提出擔憂,包括中共威脅到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動、對人權的侵犯行為等,這次會談,時間可能持續「幾個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習第六度會談台海受矚 拜登:我的立場更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