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見中共黨魁前 稱中國人正陷入經濟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抵達舊金山,並將在APEC峰會之前,先與中共黨魁舉行會談。而拜登也在記者會上,直接提及中國面臨的經濟惡況,並表明美國的談判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14日搭機抵達舊金山,準備出席2023APEC領袖峰會。而中共黨魁習近平也已經到達舊金山,兩人將在APEC峰會之前先舉行雙邊會談。拜登在行前記者會上,直接提及中國面臨的經濟惡況,並強調美國的談判底線。

美國總統 拜登(2023.11.14):「從我的角度來看,如果現在陷入經濟困境的中國人民,如果中國的普通房主,如果中國的一般民眾,能夠有一份體面的工作,這對他們有利,對我們所有人都有利。但我不會再繼續支持這樣的立場,也就是如果我想在中國投資,就必須交出所有的商業機密。」

拜登強調,美國並不尋求經濟脫鉤,但在雙方的經貿關係上,美國絕不會再次向中共妥協。

近來,中共官媒轉調,從「仇美」改為「友美」,中共還拋出採購美國大豆消息。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當局提議先讓習近平與美國商界會面,再與拜登舉行會談,但遭到白宮拒絕。《金融時報》也指出,這次的美中峰會預計不會發表聯合聲明,顯示出中共在經濟上急於求助美國,而美方在關鍵議題上,依舊不打算做出讓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