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夕 葉倫談美印太經濟戰略:國安不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拜習會即將在11月中旬召開,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四發表演說,她強調,美國在國安上絕不妥協。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即將在11月的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舉行會談。在此之前,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日發表演講,闡述美國的印太經濟戰略。葉倫強調,美國和中國無意在經濟上全面脫鉤,但在國安上不會讓步。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3.11.2):「我們要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並促進人權。在這些領域我們絕不妥協。」

葉倫表示,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之一,必須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然而,美國也在持續推動與印太地區加強聯繫的戰略,包括:增加貿易投資、加強經濟韌性,以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美國將透過投資國內以及加強與盟友夥伴的聯繫,來強化供應鏈的安全,降低風險並實現多樣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