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北京行後 拜登稱中共獨裁者 戰狼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訪中行程,預告拜登和習近平未來幾個月內會接觸。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在加州的競選籌款活動中,提及間諜氣球案,稱中共領導人為獨裁者,引起中共外交部跳腳。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在加州參加競選籌款活動時,評價布林肯訪華之行,稱他做得很好,還說目前中國真的出現經濟困難,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中共現在想要再次與美國建立關係。

拜登還提到今年二月,他下令擊落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並稱呼習近平是獨裁者。

美國總統 拜登:「我擊落那個裝滿兩箱間諜設備的氣球,習近平非常生氣,原因是他不知道它在那裏。 這就是獨裁者的巨大尷尬,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那不是它(氣球)該去的地方。 它被吹偏了航線,穿過阿拉斯加,然後向下穿過美國。 而他(習近平)不知道這件事。 當它被擊落時,他感到非常尷尬。 他甚至否認它在那裡。」

拜登還提到,讓習近平感到更不安的是,美國重組了印太地區四方安全對話,印度、澳大利亞、日本和美國在南海和印度洋密切合作。

美國總統 拜登:「他(習近平)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會讓他陷入困境。 我說:『我們所做的一切,並不是要包圍你們,我們只是想確保空中和海上航線的國際規則保持開放。我們不會對這一點讓步。』」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了拜登的講話內容,引起北京不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