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登場 拜登:美中有共同責任避免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聚焦拜習會,美國總統拜登就任近2年,今天(14日)傍晚首次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面對面會談。目前會議已經進行超過2個小時,外界預期雙方會談到台海和平、俄烏戰爭等議題上的分歧。不過,拜登過去5次跟習近平通話的經驗,美中雙方都沒有在這些分歧點上達到共識,美方官員日前表示,這次會議預計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總統拜登、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在13日晚上和14日下午,抵達印尼峇里島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兩人在14日傍晚5點半左右,如期舉行了美中雙邊峰會,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進行面對面會談,受外界高度關注。兩人一見面,先在媒體前握手致意。

彭博社報導,拜登在會議開頭首先表示,美中雙方有共同的責任,「管理分歧」、「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相處,在我們都是副總統、副主席時。在我看來,我們有共同的責任,美中可以管理我們的分歧,防止競爭演變成任何接近衝突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由於在台灣、俄烏戰爭和中共強制性貿易手段等議題上的分歧,美中關係降到數十年來的最低點。

拜登2021年1月上任美國總統以來,曾與習近平進行5次通話,關切中共對香港的鎮壓、在新疆侵犯人權,以及對台灣的侵略野心。預計這次面對面的會談,將進行至少2個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