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 美國會要求中共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APEC峰會15日即將在美國舊金山召開,拜登和習近平兩人將久違的舉行會談。不過在這前夕,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聯合寫信給拜登,敦促他在台海與人權等議題上,要堅守美國的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即將在11月中旬的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舉行會談。不過在此之前,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8日聯合其他12名眾議員致信拜登,要求他在峰會期間向習近平傳達美方的訴求。

這10項訴求包括:停止在台海中線東部的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內進行騷擾、停止對美國海空資產進行攔截、釋放所有不當監禁的美國公民、讓所有被限制出境的美國公民離開中國,以及釋放且撤告黎智英和47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等等。

而同一天,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的兩位主席,共和黨的史密斯眾議員(Chris Smith)和民主黨的默克利參議員(Jeff Merkley),也一起寫了公開信交給拜登,敦促他向習近平提交一份關於中國政治犯,以及被不當拘留的美國公民的名單,其中包括維權律師高智晟等中國人權捍衛者,還有宗教信仰者,如法輪功學員、以及港人、藏人和維吾爾人等等,並要求立即停止針對美國的跨國鎮壓行為。

美中兩國的領導人即將久違的會面,儘管美國政府一再強調與中方對話的重要性,不過國會的跨黨派議員依然重視中共造成的問題,敦促政府堅守住美國人所堅持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