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 陳明通:攻台沒贏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中共二十大持續召開,習近平在開幕時提到不放棄武力犯台,對此,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反擊,稱武力犯台沒有贏的可能性,會被各國經濟與外交制裁,更喊話北京當局,到時候斷送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會成為民族罪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演講強調,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並把矛頭指向所謂台獨與境外勢力勾連,國安局長陳明通對此相當不以為然。

國安局長 陳明通:「鄭重的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上對它的經濟制裁,外交的孤立,斷送了他所謂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的罪人。」

正告中共,如意算盤不會得逞,陳明通也分析其中的利與弊。

國安局長 陳明通:「40幾年來中共的改革開放,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是在沒有統一台灣之下完成的,再看看我們台灣,從一個戰後出口賣香蕉賺外匯,到今天我們賣最高端的晶片給全世界,這是在沒有被中共統治下的成就,兩岸應該相互尊重,各自發展,才是人民的幸福。」

喊話兩岸應該各自安好,不過除了兩岸情勢,在野黨立委也關注特勤中心的維安配備,現有10把英國制的M24狙擊槍,使用已超過20年,傳出我方要重新採購遭英國拒絕,原因恐怕是來自中方壓力,陳明通嚴正駁斥。

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 vs 國安局長陳明通:「因為疫情的關係延遲交貨,我們現在又重新完成採購了。狙擊槍不是核子彈,不是原子彈啦。對啊,我就覺得奇怪,哪有可能。沒有那麼嚴重啦,實際情況就是疫情,英國這麼大一個國家,怎麼可能因為說賣個狙擊槍,介意老共怎麼怎麼,那個是『豪洨(胡說)』的啦。」

陳明通強調是誤會一場,同時國安局也預估2024總統大選至少有3組候選人,也編列7000多萬預算,購買相關車輛,要讓維安工作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