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北京高架橋現反共廣播、標語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星期天16日,中共將召開二十大,週四上午,在北京中關村四通橋上,罕見出現巨幅反共標語,之後懸掛標語者傳出被警方逮捕,但圖片和影片在網絡上熱傳,被譽為「北京四通橋勇士」。民運人士王丹稱讚其為「新坦克人」,包括,美聯社、CNN、金融時報等外媒都關注報導。

十三號上午,二十大京外代表團搭乘高鐵抵達北京。與此同時,發生了一個突發事件,有民眾在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四通橋上掛出了抗議條幅,上面寫道:「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照片被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網友紛紛讚賞,佩服其勇氣,稱其為勇士、楷模、精神可嘉。

北京市民龍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很贊同掛條幅的行為,如果有能力他也會去做。

北京市民 龍先生:「這是最正常的一種表達,我就同意這種說法,我是沒有這個能力,我是做不了這個事,應該有很多人有這種想法,這種去做,北京應該有1500萬人去做這種事,我覺得這都是正常的。(當局清零)這不都瘋了嗎,胡折騰這個事。」

據說,沒多久掛條幅的人就被抓捕了,條幅也被撤下來。龍先生表示,老百姓是因為被欺壓的沒法生活了,才出來掛橫幅,表達心聲。

龍先生:「基本上老百姓創造財富,還欺壓百姓,對老百姓進行沒有底線的這種控制、這種監控,簡直是滅絕人性。(被抓了?)抓吧,這沒法生活了,抓來、都抓、都抓,看監獄能不能裝下吧,老百姓有點血性的人都起來就這樣幹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吳月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急刪北京反共標語輿論 「勇士」成敏感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