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多國記者關注 中共20大前北京現反共標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前三天,13日,北京四通橋上出現巨幅反共抗議標語,派駐北京的外國媒體當天在聽到消息後,紛紛趕往現場採訪,雖然現場已經被恢復原狀,但事件持續發酵,中共驚恐把「橋」「勇士」都列為敏感詞,而據說是發起人的彭載舟,下落不明,事發近一天,中共官方與官媒都沒有相關報導。

10月13日下午,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市海淀區四通橋上,出現燃燒物的黑煙與批評中共當局的巨型橫幅,橫幅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謊言要尊嚴」與「罷課罷工罷免獨裁習近平」等標語。由於時機點敏感、又位於北京市通往科技業聚落中關村的交通要道,大批民眾駐足拍照,各國媒體記者也紛紛趕往現場。

日本東京電視台駐北京記者:「這裡就是掛有抗議習近平橫幅的現場,現在已經恢復原狀,呈現出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

西班牙媒體駐北京記者于占奧(Jaime Santirso)在推特表示,當天趕往現場時,街道上充滿警察和便衣,他的外國臉孔引起警察注意,被催促盡快離開。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樣要求中共領導人下台的公開抗議,在中國非常罕見。

美國媒體CNN記者:「多麼罕見和不尋常,這發生在(中國)首都,不僅反對清零政策,而且反對習近平本人,而且是在如此敏感的時刻發生,離中共黨代表大會只剩幾天。」

印度媒體WION主播:「共產黨認為誰是威脅,誰就會受到嚴厲的處理。看到這些驚人畫面,這是在北京發起的對中共領導人的罕見抗議。」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微博、微信等中國所有網路平台,都已將「四通橋」、「北京橫幅」等關鍵詞進行屏蔽和審查,並指出,有網友嘗試在微信轉發相關圖片,遭到禁言24小時。還有網友表示,在微博發布「我看到了!」四字,就被通知禁言60天。

有專家分析,四通橋事件反應出了當前中國大陸社會的民怨,已經積累到了不可調和的爆發邊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在推特感慨寫道,「一些中國公民在北京市中心向權力高層訴說真相的勇氣鼓舞人心。祈禱他們的行動能夠鼓勵更多中國公民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而奮鬥,而不是中國共產黨強加給他們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