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藉口「查吸毒」王全璋全家再遭逼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中共砸錢搶鋰礦 染指全球1/3產能

全球有一半以上的鋰礦藏位於阿根廷、玻利維亞和智利,但中企為了掌握更大的鋰供應占有率,正在開發中國家大舉囤積鋰礦權益,引起美國等其他國家警戒。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企業過去兩年共斥資45億美元收購近20個鋰礦股權,大部分在拉丁美洲和非洲,恐在2025年控制全球所需三分之一鋰礦產能。

===

中共限制海外取得數據 境外無法入福建省官網

路透社25日報導,隨著中共當局更加箝制網路,部分境外使用者告訴路透社,他們無法進入提供福建省官方經濟和人口數據的網站,目前還不清楚被擋的原因,但部分中國金融和學術資料庫網站也出現海外使用者無法進入的情況,同時,北京以國安疑慮為由盯上外國顧問公司。

===

習近平會俄總理之際 俄專家傳被控為中共間諜

週三(24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總理李強高調接待到訪的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然而,此時傳出3個俄羅斯科學家被控為中共間諜。分析認為,中俄關係被捧為「歷史最高水平」,但相互利用,貌合神離,各懷鬼胎。

===

北京警藉口「查吸毒」上門逼迫王全璋全家離京

今年的六四34周年即將到來,北京當局想盡辦法要將王全璋律師一家驅離北京。24日深夜,趁王全璋出差在外,北京警方以搜查吸毒人員名義,欲強行闖入王暫時住所。王全璋的妻兒都受到驚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