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望輝:習近平又要耍美國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6日突然向美方發出賀信示好,稱「中方願同美方和平共處」,引發關注。前美國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週四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是想轉移焦點,繼續吸引外來投資。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 葉望輝(Stephen Yates):「我覺得中共領導層是在耍小聰明,它們長期以來,很會對美國和其他大國耍小聰明。不要關注我們的種族滅絕,不要關注我們竊取你們的知識產權。」「不要像對俄羅斯那樣對我們施加制裁,不要關注我們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我們回到老樣子,我們在一起這麼好,把錢投到中國來。」

葉望輝說,中共像是在挑逗即將在G20印尼峰會會面的各國領導人。而美國對中共的海外擴張和意識形態的滲透有所警覺,並且開始採取行動阻止。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 葉望輝 (Stephen Yates):「無論是在紐約的假派出所實體,還是校園裡的孔子學院,還是中共相關實體的投資,在農業土地或其他領域,我認為有採取行動認清這些影響並阻止它們。」

正值美國期中選舉,葉望輝認為,很多美國選民把中共視為最嚴重的威脅,這是個好的開始。未來當選的國會議員也會將其視為首要任務。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 葉望輝(Stephen Yates):「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是美國選民的一個重要認識,中國(共)實際上被很多選民視為對美國生活方式最嚴重的國際威脅。對於任何尋求代表大多數美國人入主國會,並在國會中佔多數的人來說,將其放在首要任務上是合適的。」

談到中共二十大,葉望輝表示,二十大並沒有太多新東西,只是加速一些趨勢,鞏固習近平的政治勢力。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 葉望輝(Stephen Yates):「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還有對香港的鎮壓,對台灣的威脅仍然存在,還有對美國的戰狼外交。」

葉望輝提到,二十大上胡錦濤被架離會場,顯示中共獨裁者的本來面目,而其他人就像什麼都沒看到一樣,一動不動。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 葉望輝(Stephen Yates):「但如果你看大多數人的臉,比如楊潔篪,他坐在那裡,彷彿親眼目睹了一場處死一樣,他直視觀眾,好像周圍什麼都沒有發生,因為他們擔心如果做出反應,他們可能是下一個。」

新唐人電視台 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