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北市陸橋拉布條籲拒投藍白 新工處派員處理

獨派團體台灣國認為國民黨和民眾黨敵我不分, 到忠孝西路陸橋拉布條呼籲拒投藍白黨,台北市新工處獲報後已派員處理。 (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獨派團體台灣國認為國民黨和民眾黨敵我不分,今天到忠孝西路陸橋拉布條呼籲拒投藍白黨,台北市新工處獲報後已派員到場處理。

台灣國先前於國慶日當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成立「拒投藍白大旗隊」,呼籲台灣人民抗共保台、拒投藍白,公投決定台灣國慶日。

由於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國今天也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忠孝西路陸橋進行「四通橋嗆聲習近平-忠孝橋拒投藍白黨」活動,現場拉起巨型布條,上面寫有「票投國民黨、民眾黨 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等內容,引發不少路人注目。

此外,現場立旗內容也寫著「拒投蔣萬安、黃珊珊 就是拒絕習近平」等訴求。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有名勇士彭立發在中國大陸北京市四通橋上懸掛「嗆聲習近平」布條,隨後遭逮捕且迄今生死未卜,且習近平也再度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

陳峻涵指出,正當台灣人同仇敵愾之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對習近平發賀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一再強調「兩岸一家親」,若這些黨派代表勝選,會給習近平或全球一個錯誤訊息,認為台灣人希望接受共產黨統治,所以藉此活動提醒所有民眾在九合一選舉要投下正確的一票。

對此,民眾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黃珊珊是以無黨籍參選,台灣國懸掛布條等相關情事,應詢問國民黨及民眾黨意見,強調台北市政在後疫情時代,需要延續的力量照顧市民的經濟民生,已刻不容緩,實在沒有操作意識形態的本錢,呼籲各界能理性討論市政。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則表示,不予回應。

由於此活動未事前申准,轄區警方除派員到場維持秩序外,也通報主管機關新工處處理。

新工處表示,養護工程隊已派人到場處理,但現場布條已拆卸,坦言這種突襲式掛布條,很難舉證和找人,實務上開罰很難。

新工處說,布條內容要經主管機關審核,這第一關過了之後才會依設置地點跟建管處、環保局、新工處等申請掛上,而這幾年新工處都未接到相關申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