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暴露共軍火箭部署 邱國正:我方有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空軍大學日前公布了一份中共火箭軍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共從2017年到2019年底,至少增加10個飛彈旅,擴張規模達33%以上。同時,全中國境內所有基地坐標、人員位置、後勤、指揮,也全被美方公開。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8日)受訪表示,美國情報蒐整內容多元仔細,軍方已有掌握。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所以我們知道200多頁是滿詳細的,代表這樣一個國家它情報搜整的內容是滿多元的。我們瞭解到中共它本來就在飛彈這一塊,光編制人數就有17萬多人,9個基地,每個基地大概有6、7個旅,加起來是的確很多,雖然前面6個基地是飛彈的,後面3個基地是後勤、訓練等等,但代表美方在這方面情資掌握,我們是予以肯定的。」

記者:「拜登他自己公布任內首份國防戰略,點名中共擴大軍隊與核武威脅?」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美方它的言論的確影響力滿大的,我還是一樣嘛,任何一個國家它對敵情的研判,或當前局勢的一個判斷,它都有所本的,我們都予以尊重,而且也會做一個參考,是一個很好的資料來源。」

另外,台裔美國聯邦公務員朱逸飛,日前因隱瞞為台灣海軍工作以及台灣公民身份,而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起訴,不過美國司法部也指出,刑事訴訟只是提出指控文件,非有罪證據。對此,邱國正回應,朱逸飛並非台灣軍方人員,也沒有與海軍直接接觸,甚至沒有進入營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