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火箭軍遭清洗 彭博:攻台能力受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針對中共掌控核武的火箭軍高層遭大清洗,外媒《彭博》引述學者和專家分析,此舉顯示中共要求「政治忠誠」仍優先於推動軍隊現代化,這會讓火箭軍能力受挫,使中共企圖以武力奪台的謀劃,不得不更加三思,台灣國防部昨天(1日)受訪時回應:密切掌握敵情。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國防部對於所有敵情的掌握跟分析,我們都是以非常嚴肅、非常審慎而且非常縝密的態度,來執行相關的情報蒐集跟分析的工作,火箭軍對於我們的國家安全有相當大的一個威脅,它自然也是我們重點情搜、掌握它動態的一個目標對象之一,那麼有關於它的人事的調動等等這些動態的部分,我們的情驗單位都有相當深入的掌握,但是在公開場合我沒有其它公開的評論。」
 

中共火箭軍前身是「二炮」部隊,在2015年底改制時成立,負責中共核子武器、傳統飛彈,掌控有解放軍陸基洲際彈道飛彈(ICBM)、陸基核武發射能力。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共軍環繞台灣舉行大規模軍演,火箭軍就擔綱要角,對台灣、日本方向發射11枚彈道飛彈。
 

習近平已設下在2027年前建立一支「現代化軍隊」的目標,,但《彭博》指出,中共火箭軍高層將領遭撤換,可能潛在減緩中共火箭軍能力的改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