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明年度形象月曆亮相 武器照彰顯保家衛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國防部今天(11月29日)公布,明年度(2023年)的形象月曆,這回國軍的武器裝備為主角,大秀軍事肌肉。不過,傳出美方對台軍售落後,國防部坦言,受到烏俄戰爭與疫情影響,的確有影響,都在持續跟美方溝通。另外民進黨內部檢討敗選原因之一,和兵役延長為一年有關,國防部強調,選舉絕對不是考量因素。

國防部選後首次召開記者會,公布明年度的形象月曆,以國軍守衛家園為主題,凸顯國軍的重要性。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 王俊傑:「要傳達從年頭到年尾,從清晨到黑夜,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始終有人為了守衛國家安全,付出心力。」

這次的月曆,主要以國軍的武器裝備為主角、涵蓋陸海空三軍,包含CM11戰車砲擊、成功級巡防艦操演、雄三、天弓三型射擊的畫面,大秀軍事肌肉。不過就傳出,美方對台軍售,包含反裝甲的標槍飛彈與防空的刺針飛彈,進度都有落後,國防部也親上火線回應。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不管是烏俄戰爭,或著是疫情所導致封控問題,確實會對整個相關工作,造成一些影響。都在會同美方共同努力,希望讓所有軍售的工作,如期的來完成。」

直說都會持續緊盯進度,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兵役延長到底何時要執行,因為不少人指出,兵役議題發酵,導致民進黨敗選,包含落選的北市議員梁文傑,以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都有類似觀點。面對外界雜音,國防部強調,選舉絕對不是考量因素。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選舉並不是在規劃這項政策裡面,國防部考量的重點。所有跨部會協調,取得共識後才有相關結果。並沒有聽到12月1號的這個期程。完成以後細部規劃,如果外界關切的話,我們還會做詳細說明。」

重申一切照規劃執行,但還沒有確切時間點。兵役遇上選舉,意外引發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