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延長服役?國防部長:年底有結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向染疫離世的國人,表達遺憾,立委關注義務役是否延長服役時間到一年,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預計年底定案。

國防部長 邱國正VS.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這個滋事體大,攸關到全民尤其年輕人的權益,所以我們很慎重的在考量,但目前已經有點眉目。但因為還要跨部會,因為這牽扯到不光是軍方訓場、訓員、訓額能否來做一個好的接納,這都沒有問題了。但各部會之間有關的問題,我還要進一步來做一個協調,但目前為止一切都進展很順利,也會適切做個公告。(你有沒有預計什麼時候會有結論?)我們現在講在今年年底之前。(所以等於是1126選舉完以後再說?)我沒有考量到選舉的問題,因為現在這個工作一直在進行。」

邱國正表示,考量公告之後還需要一年實施,因此希望在年底定案,但無關選舉。而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提到,明年國防預算編列5千8百億,創下新高,顯示台灣堅定捍衛國家主權決心。對於中共持續脅迫,台灣不挑釁、但也絕不畏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