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看見再出發力量 安溥《最好的時光》獲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2 日訊】今年的金曲獎「年度歌曲獎」,由安溥《最好的時光》打敗周杰倫傳唱度最高的《最偉大的作品》,評審團主席透露,一大原因是有時代的意義或當今處境觀察。而今年MeToo運動燒進演藝圈,不少歌手在分享喜悅之際,也不忘暖心向受害者給予加油打氣,並期盼這一段時間的紛紛擾擾與討論,能夠帶給大家更有安全感、更透明的環境。

第34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得主 安溥:「寫歌的時光其實很不容易,能夠得《年度歌曲獎》其實就代表很多人跟這首歌產生了連結,謝謝大家能夠跟這首歌共感,我非常非常榮幸可以詮釋這首歌,希望這首歌可以陪伴很多人繼續走下去。」

出道20多年,台灣女歌手安溥創作的歌曲《最好的時光》,榮獲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創作的當下,安溥只有14歲,她曾說「主歌留下了當時純真青澀的叩問,副歌則是30到40歲期間,對生命中發生過的人事物,最真誠的反思。」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陳建騏:「在現在這個狀態,疫情過後,其實有很多的時候,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音樂得到一些溫暖,問一些自己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自處在現在這個環境,有好多的不確定,有好多的最近風風雨雨的事情。那因為安溥《最好的時光》都在問每一個人自己的問題,或許大家聽這首歌之後可以自己給自己一些答案,可以讓我們好好的過日子。」

從三年多前爆發的疫情、全球社會動盪,再到近日台灣發生的MeToo運動,長期投入社會運動並公開為人權發聲的安溥也說「期待更多的真心話,更多真實的討論,不只是挖掘傷痛而已。」

拿下「年度專輯獎」的吳青峰在致詞時有感而發說,「現在很多人在經歷著傷痛,希望每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說出來,謝謝你們勇敢的聲音。」

而另一位勇奪「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鄭宜農也向近期揭露傷疤的人們說聲辛苦了,並期盼「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與討論,能夠帶給大家更有安全感、更透明的環境。」

在今年的金曲獎,不少歌手在分享獲獎喜悅之際,也不忘暖心向MeToo受害者給予支持,並期盼這樣的環境能有所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陸網友追金曲 外媒:巨大影響力來自不被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