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入圍揭曉 蘇慧倫首度入圍 與田馥甄.萬芳搶歌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第32屆金曲獎,即將在6月26號登場,今天(12日)正式揭曉入圍名單,今年在歌王歌后一樣競爭激烈,時隔9年再度入圍的田馥甄,將和首度入圍的蘇慧倫一同廝殺,上屆歌王吳青峰這次則會跟瘦子、林俊傑等人競爭,不過近日台灣疫情升溫,金曲獎是否如期舉辦?文化部也表示,正在討論中,會盡快通知。

歌手 楊乃文:「孫盛希,出沒地帶,蘇慧倫,面面,田馥甄,無人知曉。」

由金曲歌后楊乃文,公布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年最佳華語女歌手競爭激烈,包括田馥甄、孫盛希、蘇慧倫、萬芳等人,通通入圍,其中田馥甄時隔九年再度入圍,蘇慧倫更是首次入圍,備受關注。

田馥甄《無人知曉》:「愛不了卻注定要糾結。」

蘇慧倫《真面目》:「真面目或許沒人發現,但我也有那一面。」

蘇慧倫也透過經紀公司回應,表示因為沒有期待,所以驚嚇指數破表,心臟也跳太快了,她謝謝評審的鼓勵和肯定,她還說,趁著現在一個人在家先好好的哭一下。

另外,最佳華語男歌手,同樣也競爭激烈,上一屆金曲歌王吳青峰,這次再度入圍,跟他競爭的還有,瘦子、林俊傑、韋禮安等人。

瘦子《CHANGE》:「I don't wanna change you baby,Please don't try to change me baby。」

韋禮安《記得回來》:「記得回來,記得回來。」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鍾成虎:「(歌王歌后考量)辨識度,然後他的音色,然後他可能在演藝歌曲上面的風格。今年其實這些歌手,他們都代表他們,各自的一種,態度和他們的美學。」

而今年的最大贏家是台語歌手曹雅雯、以及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兩人都各得到8項入圍,至於貢獻獎得主則是羅大佑。鍾成虎也表示,最佳作詞人獎討論最久,今年優秀作品非常多,他認為每一組都是死亡之組。另外,針對近日台灣疫情升溫,外界也關心,金曲獎是否會如期舉辦?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 徐宜君:「我們現在,目前正在做研擬相關的方案,所以等到確定,疫情中心的相關的部份以後,我們會以防疫為優先,我們會盡快跟大家宣布,我們金曲獎頒獎典禮的相關一些變動。」

第32屆金曲獎將在6月26號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文化部也表示,防疫措施一樣配合指揮中心,包括入場實聯制、座位採梅花座以及控管場內人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