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災民抗議中共黨媒造假 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中共?保北京和雄安區,對河北省涿州、霸州等地泄洪,導致當地洪水氾濫,至少數以萬計的民眾無家可歸。但黨媒央視卻輕描淡寫宣稱,霸州是「受降雨影響」一些村莊「積水」,很多災民到市政府抗議當局造假、作秀,爆發警民衝突。

河北省霸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7月31日曾發布消息稱,「上級決定」於8月1日2時啟用東淀蓄滯洪區,霸州47個蓄滯洪區73205人被迫轉移。8月2日早上的泄洪,導致霸州市大面積被淹,損失慘重,房倒屋塌,造成數萬人無家可歸、傾家蕩產。

但中共喉舌央視新聞8月4號早晨報導說,受降雨影響,河北霸州鎮部分村莊2號出現約0.4到4米的積水,多名人員被困。

這篇造假報導引發眾怒。4日起,河北霸州很多民眾在網上揭露央視造假:說「我們是洩洪,不是暴雨!」

8月5日上午,更有不少憤怒的當地災民前往市政府抗議。

視頻顯示,村民現場打出橫幅:「還我家園,明明是洩洪原因,卻說降雨所致!」

但不久,大批黑衣人到場,手持鎮暴盾牌,毆打抗議民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霸州鎮漁津窪村村民 :「央視網在微博上發的,其實根本不是消防。是我們民間的組織救上來了,(央視)他們在那兒擺拍的。政府根本就沒有出來救援,基本上都是我們民間的組織。」

霸州鎮漁津窪村村民表示,當地1996年的雨比今年的還大都沒事。今年是政府關了流向白洋澱的水閥門,讓水沖向當地才導致他們被淹的。

這位村民還表示,他們這些難民本來家都沒有了,心情很難受的,央視還發這種造假新聞,引起眾怒。

漁津窪村村民:「霸州市霸州鎮漁津窪村,我們村子裡面大概2000口人吧,現在已經有111處房子坍塌了。屋裡都進水了,然後水位和那個村子的窗臺差不多一樣高吧。幾乎所有人,就是我們洩洪區內所有的這些老百姓,都沒有搬家,家裡的東西全部都在家裡,基本上就是都是人出來了,然後帶了點那個衣服啊啥的。」

村民說,政府對他們這些受災難民,基本不管,他們都是靠自己出去租房或者投親靠友。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的宣傳一貫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時美化中共。本來是泄洪造成的問題,結果它說是暴雨造成的問題。只報導地方政府救災,不報導災民的災情有多大,損失有多少。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官逼民反。」

?情激憤之下,霸州政府8月5日中午發佈「致廣大鄉親們的一封信」,承認災情是啟用蓄滯洪區泄洪所致,並聲稱將全面做好受災補償工作。

漁津窪村村民:「中午12點多,這個霸州市政府才緊急發了這麼一個公告,然後才說了這個什麼補償,就是按照那個國家出臺的那個補償。但是實際上這個補償款能不能到這個難民手裡面呢?這個都說不好。」

村民表示,本來就是政府把他們那裡變成分洪區,才導致他們被淹的,就應該給予補償。霸州政府前兩年就因為吃拿卡要、各種亂收費、對企業商戶各種亂罰款已經上了多次新聞了。這次能不能給難民補償是未知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