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證實美國和塔利班談判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星期六,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透露,美國政府正在和塔利班談判,以求探索和解的可能性。

卡爾扎伊說,現在還沒有達到雙方會面的階段,但是雙方的代表已經互相聯繫。

前一天,聯合國將制裁名單分成兩部分,分開了塔利班成員和蓋達成員,從而有助於塔利班組織和阿富汗政府的談判。

雖然與塔利班的談判可能有助於美國從阿富汗的撤軍,但這一談判依然處於初期階段,難以成為決定性的因素。

外交人士承認已經進行了幾個月的初期談判,但美國沒有證實任何接觸。而且對於接觸的性質,現在也依然難以斷定。

對於這一前景,阿富汗國內的反應各不相同。

一名阿富汗男子說,如果談判是為了帶來持久的和平,那我們表示歡迎。但如果是一場政治遊戲,和平幾天之後又出現戰爭,那我們不希望這樣的和平。

帕裡卡是阿富汗婦女聯盟的主席。她說,我們不應該放棄10年來的成果,如果這樣和平談判就不完整和不公正。如果忽視了婦女的權利,阿富汗婦女的境況就會倒退,針對婦女的暴力就會增加。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