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逐步上崗 安全責任始移交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7月23號(星期六),阿富汗軍人從北約軍人手中,接過北部城市馬扎裡沙裡夫(Mazar-I Sharif)的安全防衛工作,開始為實現2014年完全承擔安全責任的轉型。

北約和阿富汗軍方特別為安全責任移交,舉行了一個儀式。之後,阿富汗軍人正式承擔起,保衛馬扎裡沙裡夫安全的責任。

阿富汗國防部長瓦爾達克Abdul Rahim Wardak:“我希望很快能夠完成整個移交,所有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的士兵,能夠回到他們安全的家鄉。我們阿富汗人將永遠記得你們。”

目前坎大哈等地的局勢,仍然不穩定。北約正在積極幫助阿富汗,提高軍警能力,以確保2014年年底,所有國外作戰部隊離開時,阿富汗有能力自保。

2010年阿富汗各地發生的暴力襲擊事件,是自2001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年。今年的形勢還沒有明顯好轉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