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長﹕國際領空不受阻嚇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六月下旬中共Su-27戰機曾驅趕在東南沿海執行任務的美軍U-2S高空偵察機。對此,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週一在華府表示,偵察機是在國際領空飛行,美軍不會因此而受到阻嚇。他也不希望2001年的中美撞機事件重演。

六月下旬,共軍起飛兩架Su-27戰機,驅趕在東南沿海執行任務的美軍U-2高空偵察機。當時美軍偵察機雖在公海上空,獲知攔截機逼近便轉向返航。而兩架Su-27,其中一架衝過頭,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台灣方面即下令二架F-16戰機緊急起飛,Su-27才掉頭離去。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在這個事件中,飛機是在國際領空。在國際領空,我們不會被阻嚇。」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認為,對於這種情況,美中雙方都要小心行事。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雙方都必須非常小心,小心處理偵察飛行和攔截。確保2001年的事件不會重演。」

這會使那裏的緊張升級,可能讓國家間彼此誤叛。

馬倫還強調,無論是在台灣海峽、還是在南海問題上,美中雙方都應避免讓緊張情勢升級,以免發生誤判。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