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牆裡扔出的一根骨頭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禁言博客 】牆裡扔出的一根骨頭。

牆裡扔出的一根骨頭

作家李承鵬,對央視主持人倪萍當選“共和國脊樑”評論說:把國家和政府當父母,為了不給父母添亂,就從不在兩會上投反對票的倪萍,獲得了脊樑的殊榮,但我認為:倪萍患了頸椎病。

我覺得把國家和政府當父母,是一個很欠(賤)的說法。通俗點說 國家就是保鏢, 政府就是物管,是納稅人聘來的,為不給保安和物業添亂,哪怕它們做得再差,也不投反對票,這種邏輯,一定導致“你到底是為黨說話,還是為老百姓說話”這類的勵志名言及墓誌銘言,教育出更多的軟骨頭而不是脊樑。

所以我反對從不投反對票的倪萍是“共和國脊樑”,我不認為這麼說有甚麼不對,不為老百姓說話的代表,即使是脊樑,也是頸椎病的七,而不是迎風招展的一。

這個國家,總有這麼一群人,他自己裝看不見弊端,還不許別人看見。

他從不投反對票,還反對別人投反對票。因為他憑藉這個方法賺到很多,上邊有大佬兒罩著,下邊有腦殘的歡呼。到後來,他不再是當初那個,只是有些傻氣的人,而成為精明的幫兇,他其實確實知道自己要甚麼,怎麼要。倘若你發現了這些技巧,他會深情地望著你說:呀,我只是一個孩子,想幫父母操點心。

好人倪萍不是脊樑,只是伎倆,因為這麼個伎倆,高堂之上,本來有些心虛的父母就坦然了:有這麼一群代表民意的脊樑,油價就不用降了,房價也不算太高,總之一切都是發展中必然遇到的問題嘛。

倪萍在微博中,教我要厚道、善良。我覺得最厚道的是幫人民說話,而不是成為兩會上永恆不倒的“同意牌”假肢。

這國家的人民被“善良”害了幾千年了。倪姐誇我散文寫得好,這不值一提,並且這國家已經讓我沒心情寫散文了 ,我寫的《李可樂抗拆記》比所有的抒情散文都好。因此交換彼此的書就不必了,我倆不是一路人,你我的區別,就是《李可樂抗拆記》和《姥姥語錄》的區別,這不是兩本書,是兩個中國。

不如你帶我去姥姥的菜市場,我帶你去拆遷現場,看看咱倆誰先崩潰,然後你在兩會上,反對一次父母,我在文章裡表揚一次父母。倪,敢嗎?

最後,我對脊樑是這麼看的:脊樑是人體最重要的中樞神經系統,實現大腦指揮屁股。如果屁股指揮大腦,不叫脊樑,當了一輩子代表,連句能擔當的話,都不敢說,這脊樑,最多也就是野夫說的,一根從牆裡頭扔出來的骨頭。

一只戴上就能強姦這個民族的避孕套

媒體報導說,貴州畢節阿市中學,26歲的女教師周琴報警說,自己酒醉後,被當地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王忠貴強姦。警官鐘顯聰說:“戴避孕套不算強姦”,勸其私了。檢察院也以證據不足為理由,讓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事件被曝光後,王忠貴因涉嫌強姦被逮捕。

網上有一篇署名李立君的文章評論說:詭異的體制下,總會上演一些荒誕的喜劇。從來沒有法律規定:“戴避孕套就不算強姦”。但沒有規定,不代表沒有“龜腚”,你看不到,它卻存在,中國人終於明白了,那叫潛規則。

如果媒體沒報導的話,事情會是甚麼樣兒呢?設想一下, 結果是:王忠貴依然當他的所長,享受著避孕套帶給他的福利;畢節市人民檢察院門前的國徽依然爍爍發光,只是被套上了一層白色的膠狀物,國徽從此失去了生育能力。

王忠貴已經被逮捕了,我們卻悲哀的發現,如果沒有媒體的報導,沉重的大眾,竟然會輸給一只輕薄的避孕套。這不是一只普通的避孕套,這是一只,誰戴上就能強姦這個民族的避孕套。表面上一片盛世的景象,事實上,我們整個民族已經被它強姦著,這只套子不被打破,誰都逃不了,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