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吞兩敗 王建民不氣餒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新聞週刊(281)著名台灣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在經過兩年的復健之後,7月底終於美國職棒重返大聯盟,再次站上投手丘。海內外的球迷們不僅非常興奮,也對他充滿了期待。

1980年出生的王建民在台灣可謂是家喻戶曉。2005年,他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的固定先發投手,並在2006年和2007年成為洋基隊的最多勝投手。許多台灣媒體暱稱他為「建仔」、「台灣之光」。

2009年,他在洋基隊的一場比賽中右肩拉傷,不得不進行手術治療。最近兩年,雖然簽約華盛頓國民隊,但他一直都在佛羅里達進行復健。直到今年6月,他才在小聯盟比賽中首次登場。經過6場艱苦的復健賽後,王建民終於有機會重返久違的大聯盟賽場。

美東時間29日晚,華盛頓國民隊主場,王建民在出戰紐約大都會隊的比賽中擔任主場先發。

很多僑胞和留學生們都早早來到現場,為他打氣加油,美國媒體也都在關注他能否東山再起。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和夫人到場為王建民助威。教練特別贈送他們一件王建民的40號球衣。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輸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就是他能夠在大聯盟重新登上投手的位置。」

最終國民隊雖然以5比8失利,王建民主投4局失6分,但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對他的表現還是很滿意。

賽後,王建民說,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像有一種從零再開始的感覺。

華盛頓國民隊投手王建民:「是滿開心的因為復健了兩年嘛,在佛羅里達也呆了很久了,就是一直在復健,然後回到球場上就覺得我做到了,我回來了。」

這場比賽,王建民投出兩個三振、最高球速為93英里/小時。他覺得已經非常接近過去的水準。

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表示,下一場比賽他還會讓王建民擔任先發。

8月3日,國民隊主場對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比賽中,王建民果然再次出戰,主投5局,被擊出7支安打。

在第5局上,王建民出現一個重大失誤,加上一支3分全壘打,導致單局失4分。華盛頓國民隊最後以4比6輸球,王建民吃下重返大聯盟後的第2敗。

華盛頓國民隊投手王建民:「當然會失望,希望下一場會更好。」

不過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還是給予建仔鼓勵。

華盛頓國民隊教練 Davey Johnson:「王這次投球比以前好得多。」

雖然剛剛重返大聯盟,建仔就吞下兩敗,但這僅僅是開始,更多的比賽還在後面。也許還要更多一點時間,才能讓建仔重新找回昔日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