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9月1日財經新聞。

星期三報出的美國經濟數據依然喜憂參半,不過股市繼續上漲。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5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點。

1、美國大多城市失業率降低

雖然多種經濟數據不如人意,但7月份,大多數美國城市的失業率降低。在372個大城市中,52%失業率降低,32%失業率增加,16%保持不變。

這一數據大大好過6月份的統計數據,當時超過90%的大城市失業率上漲。

不過,求職者退出就業市場,也是7月份失業率的改善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一項美國中西部的生產業指數下滑,達到了近兩年來的最低水平。不過這一指數依然顯示出生產業處於增長之中。這一消息雖然反映出經濟復甦的疲弱,但卻提高了美聯儲出臺新的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2、美國民間組織呼籲政府創造就業

在美國勞工節即將到來之際,美國貿易協會和美國勞工聯合會一致呼籲國會推動美國基礎設施的修建。其中勞工聯合會的主管表示,許多老舊的設施,維修時間拖延越久,成本就越高。

這兩個組織分別代表了美國大企業和工會的利益,這兩個組織還分別提出了其他建議,但除了修建基礎設施這一共同點,兩個組織在其他方面則大相逕庭,他們提出的建議包括推進自由貿易和反對金融投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