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9月2日財經新聞 。

雖然8月份報出了一系列不利的經濟消息,但出乎預料,8月份美國零售額出現了相當的增長。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1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4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3點。

1、美國生產業依然增長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的美國生產業指數在8月份略微下滑,從7月份的50.9下滑到50.6。不過這一指數如果超過50,就表示依然增長,從而好過此前的預期。經濟學家預期這一支數下滑到48.5。

然而,一項根據對採購經理進行的調查而做出的指數卻顯示,8月份歐洲的生產業出現了下滑。其中德國、荷蘭和奧地利的生產業依然維持了增長,但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生產業則出現退縮。

近來,對美國經濟再次出現衰退的擔憂重新浮出水面。本日報出的美國生產業增長的消息,有助於緩解這一擔憂,但卻降低了美聯儲出臺新的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星期五,美國勞工部將公布8月份的就業數據。經濟學家們預期,8月份美國僱主創造了6萬5千個職位,低於7月份的11萬7千個職位。

2、八月份美國零售額逆勢而上

雖然8月間,消極的經濟消息不斷報出,例如美國國債評級遭到調降,但美國消費者卻依然勇往直前。

美國汽車銷售量再次出現顯著上漲。通用汽車(GM)銷售比一年前增長了18%,福特(Ford)銷售比一年前增長了11%。

在其他零售業方面,一個諮詢公司的調查顯示,8月份美國零售商銷售額比一年前增長了5.5%,另一家諮詢公司的數據則顯示8月份零售額同比上漲了4.6%。

而主要百貨商店報出的數據也印證了這些調查。百貨公司梅西(Macy)銷售額增長了5%,Target零售額增長了5.4%,Costco的零售額增長了9%。

至於8月份的零售額為甚麼會在一系列消極經濟消息中逆勢而上,經濟學家們也難以定論。或者消費者保持了此前的趨勢,或者8月份的股市動盪只影響到了少數人的情緒。

總之,美國經濟的走向,依然難以看出明確的趨勢。而9月份美聯儲是否會出臺新的刺激措施,則將一直被投資人密切的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