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9月7日財經新聞。

星期二,對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擔憂繼續加劇。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8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6點。

1、歐洲債務擔憂打壓歐美股市

投資人擔心,希臘和意大利政府將難以繼續加強緊縮政策,而另一方面,德國要求這些國家削減赤字的態度變得更加強硬。這一分歧提高了歐洲債務違約的可能性。星期二,歐洲主要股市連續第二天下跌。

雖然歐元區使用統一的貨幣,具有統一的貨幣政策,但卻沒有統一的政府財務政策,因而使得目前的運作方式處境艱難。

但是經濟學家們認為,廢除統一的貨幣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因為目前規範歐元區的里斯本協議並沒有退出歐元的條款,而且廢除歐元將引發歐元區多國的國債委約。

歐洲債務的擔憂,帶動道瓊斯指數開盤下跌300多點,但此後供應管理協會的服務業指數顯示,美國服務業在8月份提高了增長的速度,結束了連續3個月的增長放緩。這一消息帶動美國股市收回了部分實地。

2、美國郵政局財務狀況拮据

美國郵政局本月底將有55億美元債務到期,而現在郵政局財務狀況拮据,恐怕將難以償付這筆債務。

近年來,互聯網的發展使得傳統信件的數量大大減少,而另一方面郵局和工會的協定又使得郵局難以降低成本。

目前美國郵局正在推動一系列削減成本的措施,包括每星期減少一次遞送郵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