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歐洲央行的一名執行董事突然辭職,使投資人擔心央行內部意見分歧,帶動歐美股市下跌。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30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61點。

1.歐洲央行高管辭職引發擔憂

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斯塔克(Stark)的辭職,成為今年歐洲央行內第2名德國籍高級主管的辭職。這兩人都反對歐洲央行收購陷入債務危機國家的國債,認為這將給央行財務帶來風險。

外界廣泛認為斯塔克的辭職,反映出央行內部的意見分歧,從而提升了對歐洲債務問題的擔憂。

2.美國銀行可能大幅裁員

有消息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將在今後幾年的時間內裁減4萬名員工,佔公司總人數的14%以上。美國銀行今年已經裁減了6000名員工。

星期五,美國銀行下跌3%。

3.石油價格和國債收益率下跌

對經濟的擔憂帶動紐約石油價格下跌1.81美元,報收於87.24美元一桶。

投資人規避風險,帶動美國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下滑到1.92%,成為有記錄以來的最低點。

4.AT&T就並購訴訟提出申辯

美國司法部曾提出訴訟,試圖阻止電話公司AT&T和T-Mobile的合併。星期五,AT&T向法院提交了申辯,指這一合併能夠拓展AT&T的通訊網絡,從而減少移動電話斷線的發生。

司法部則指責這一合併將減少移動通訊方面的競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