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民眾提燈籠遊行歡慶中秋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秋節是華人重要傳統節慶之一,馬來西亞各華團紛紛在這佳節期間舉辦活動慶中秋。其中最為盛大的慶典活動“全民共慶一個馬來西亞中秋晚會”於9月10日在吉隆坡中央藝術坊舉行,提燈籠遊行活動更把中秋節氣氛帶入了高潮。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這項由旅遊部和吉隆坡中華大會堂聯辦的中秋晚會從下午四時開始舉行。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於晚上八時許蒞臨現場,與眾出席嘉賓為這次的中秋晚會主持開幕。

當晚,由龍獅團開路,在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的帶領下,各華團領袖和嘉賓們與民眾一起提燈籠遊行,把中秋節氣氛帶入高潮。

今年的中秋晚會除了有燈籠製作比賽和猜燈謎遊戲外,主辦當局特別安排了多項精彩節目,包括著名男高音岑大偉和林清福的演唱、武術及變臉表演等。其中還有世界級的雙溪威群樂俱樂部龍獅團的高樁舞獅表演,讓民眾盡興而歸。

吉隆坡市民許翠麗:「很有氣氛!可以給孩子們感受一下中秋節到底是甚麼一回事情,因為在城市很少見到這樣的活動。」

小孩子們:「中秋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