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爆萬人抗議 軍警鎮壓傳死傷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4月10號,中國大陸重慶市萬盛區上萬市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強行將原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導致原萬盛區市民各項福利減少。當局派出大批軍隊和特警鎮壓,重慶市民透露,有人被打死。到11號早上,抗議還在持續。

4月10號下午,重慶萬盛區成千上萬的市民打著「還我萬盛區」、「我們要吃飯」橫幅上街遊行示威,當局出動軍警鎮壓。

重慶萬盛區市民告訴記者,衝突從10號下午一直持續到11號的凌晨1、2點,11號早上又再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

重慶萬盛區市民:“警察多了,部隊好像說就用了2個團的部隊,警察用2、3百人的警察。聽說是打死人,但這個不確定。”

從網友發佈的現場照片看,市民們被打得頭破血流,昏倒在地。當地一位飯店女士也向記者反映,現在不敢出門,外面很亂。

去年12月,重慶當局將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而綦江縣的財政遠不如萬盛區。重慶官員承諾,合區後將會保持原萬盛區的繁榮,但原萬盛區的居民生活水平、福利待遇日益下降,百姓怨聲載道。

重慶萬盛區市民:“因為合區,老百姓的利益受損失,我們老百姓的低保、醫保、社保、養老保險、還有工資標準、住房公積金這些全部都降了,這個損失引發了這個群體事件。”

截至記者發稿,“重慶萬盛”、“萬盛高速公路”在新浪微博已被屏蔽,無任何搜索結果顯示。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