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9月13日財經新聞。星期二,歐洲債務危機依然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4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0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7點。

1、法國銀行股大幅上漲

法國興業銀行的執行長重申,銀行持有的希臘、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國債總和不超過其資產負債表的1%。他指責股票市場缺乏理智。

在星期一大幅下跌之後,法國興業銀行和巴黎銀行的股票又大幅反彈,興業銀行上漲近15%,巴黎銀行上漲超過7%。

2、希臘國債違約後果嚴重

目前即使不算國債利息的支付,希臘政府的預算也依然處於赤字之中。一旦希臘國債違約,將無法通過新的融資填補這一赤字。希臘將因此而面臨更加嚴峻的財政緊縮,超出目前實施的任何措施。這一緊縮將導致希臘經濟陷入衰退。

如果歐洲央行堅持不接受違約債務作為抵押,希臘國債違約將迫使希臘退出歐元區,從而動搖對歐元的信心。

3、意大利證實尋求中國注資

意大利政府證實了正在與中國政府商談,希望尋求中國政府的注資。此舉或許將有助於意大利的債務問題,但卻可能將中國拉入歐洲的債務危機,並遭受經濟損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