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歐盟財長會議同意加強對各國財政的監管,但在希臘債務問題上,依然沒有實質性的進展。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7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5點。

1.歐盟財長會議加強監管各國財務

星期五在波蘭舉行的歐盟財長會議上,歐盟27個國家同意加強對各國財政的監管。在新的法規之下,歐盟將能夠更加容易的對超出赤字限額的國家採取懲罰措施。

在過去,多個國家曾經違反了財政赤字不得超過GDP 3%的規定,其中包括德國和法國。而希臘則更是通過金融衍生產品,在多年間掩蓋了債務水平。缺乏機制確保遵從赤字限額,是釀成歐洲債務危機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一新的法規並不能解決當前希臘債務危機的燃眉之急。而此次會議在這一問題上,並沒有取得確實性的進展。

有關是否向希臘提供本輪救助中的下一筆付款,會議決定將在10月份做出決定。

芬蘭曾經要求希臘對芬蘭提供的下一輪的救助作出擔保,從而引發了其他參與救助國家的不滿,認為這是對芬蘭的特殊對待。在這一問題上,本次財長會議也沒有達成一致。

2.RIM和Netflix股票下跌

由於面臨蘋果和谷歌手機系統的強力競爭,Research In Motion的銷售和盈利大幅下滑。星期五股票下跌19%。

網上電影下載和DVD出租公司Netflix預計,訂戶在第三季度將減少了一百萬戶,從今年第二季度的2500萬戶減少到2400萬戶。Netflix最近提高了費用,成為訂戶減少的一個原因。

Netflix股票下跌2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