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聯署反核四 環團籲政府勿當駝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從日本福島核災事件爆發之後,再度燃起台灣核四議題的討論,今天(22日)早上台聯就發起連署活動,表達反對核四的立場,還有環保團體在凱道前上演行動劇,批評馬政府是駝鳥心態,來面對核四問題。

環保團體:

「駝鳥遇到問題的時候會把頭埋在沙裡,希望我們總統遇到問題,不要把頭埋在沙裡喔!」

向日葵廢核行動等團體上午到總統府前抗議,要求核四立即停工。環保團體用行動劇,批評政府是抱著駝鳥心態,在面對核四興建。

綠色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錯誤的工程繼續下去,每天是一億元,為什麼馬政府不積極的處理面對這個問題,馬政府是不是因為大選的壓力,所以要隱匿,目前核四安全問題的這些資訊。」

不只環團批評政府對核四廠的問題不關心,台聯也發起連署,希望用民眾的力量,讓馬政府意識到,核四的興建只會讓人民的生活更擔憂。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馬英九政府,在日本福島核災發生以後,對於核四都沒有宣布要停止,因為核四開始蓋的時候到現在,零零落落,台語叫作零零落落,問題層出不窮。」

台聯更批評,馬政府執意要興建核四,相關高層卻相繼辭職,因為沒人敢背書。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監督委員他都不敢背書了,原能委員會它是一個主管機關,副主委這麼高的職位,都不敢背書了,所以可見核四廠問題很大。」

這波連署活動,將在新北市29個地方持續進行,台聯預計一個月內要連署1萬8千份,先通過地方自治法,讓核四廠停止裝填核燃料棒,也希望日本福島的災難,不要在台灣有機會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