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總統葬禮 數百人前往悼念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阿富汗前總統拉巴尼(Burhanuddin Rabbani)遭到暗殺身亡後,星期五(9月23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喪禮,數百人前往悼念。各界譴責塔利班恐怖行為的同時,國內反對黨領袖也要求總統卡爾扎伊給人民一個合理的解釋。

喪禮上數百名阿富汗人前來悼念前總統拉巴尼,現任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也提前結束在聯合國的訪問行程,返回國內參加喪禮。

葬禮前,喀布爾的街道上明顯地加強了警戒。

喪禮結束後,拉巴尼的遺體被埋葬在俯瞰喀布爾外交飛地的山丘上。

曾為阿富汗前總統、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主席的拉巴尼,兩天前(星期二)在家中遭到暗殺。拉巴尼的助手錶示,當時一名男子自稱要轉達來自塔利班的重要消息,然後趁機引爆了藏在頭巾內的炸彈。

阿富汗主要反對黨領袖阿布拉哈(Abdullah Abdullah)要求總統卡爾扎伊必須對人民解釋哪裏出了問題。

卡爾扎伊星期四(9月20日)則由外交部長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譴責暗殺行為。

塔利班組織早先在與路透社的電話訪談中表示對此事件(拉巴尼的死亡)負責,但隨後又發表聲明,否認作出過任何評論。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