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夢想機加入日本全日空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經過三年多的拖延後,美國波音公司終於向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交付了首架日方等待已久的波音787型「夢想客機」(Dreamliner)。

這是第一架 2億美元的飛機,在延誤三年後交付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 All Nippon Airways)。因進度的持續落後,使波音公司花費了上億美元。

「夢想客機」最多可搭載乘客330人,耗油量卻比體積差不多的波音767型客機少20%,原因是「夢想客機」的機身是用碳纖維製成,不是用鋁。碳纖維是一種高科技塑料,質地堅實,重量又輕。

「夢想客機」的機艙窗戶是全世界最大的,機艙濕度也高一些,可以防止乘客鼻子和嘴巴經常會乾燥。「夢想客機」的艙室壓力也相對較低,與乘客所習慣的地面空氣壓力近似。

這架藍色和白色的遠程飛機,擁有翼尖傾斜的優美新設計,將於星期二(9月27日)前往日本,並於10月26日加入國內航線服務。

波音公司現已開始接受821夢想機的訂單,未來將與2013年出廠的 A350空中客車(Airbus A350)相競爭。

波音公司預期這將成為未來客機的標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