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多國課徵肥胖稅 企業反彈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在丹麥和匈牙利實施課徵肥胖稅之後,英國也將肥胖稅納入考慮的行列,但業者大都持反對態度,認為肥胖稅並不能幫助解決肥胖問題。

培根、起司和奶油等食物,是丹麥著名的食物,但現在卻更貴了。丹麥是世界上第一個施行肥胖稅的國家,這是為了要提升稅收和鼓勵健康飲食。

雷斯模(RASMUS)說,「這種方式是告訴人們這不是一個好的生活方式。那些買很多脂肪、甜食、酒精和菸草的人,常常跑醫院,所以這是一個向你的醫院提前付帳單的方法。」

匈牙利最近也採用食物稅,高鹽、高糖,包括油炸馬鈴薯片、甜食和飲料都將征收這個稅。

但不是所有人都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在布達佩斯經營傳統薄酥餅的捷格勒(Ziegler)對此就不樂觀。

捷格勒說:「這個稅重重衝擊我們的產品,我們的產品是相對較便宜的,而且稅收呈現著百分之30-50到60的上升。這意味著我們在匈牙利的銷售可能會下降甚至百分之50。」

英國也開始考慮對會發胖的食物、甜食和有糖飲料等進行課稅。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