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升空 評中共航天政治秀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神舟八號在11月1號發射升空,3號與天宮一號進行對接,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評論。

請問趙培,現在中共太空計劃達到甚麼水平了?

趙培:如果「神七」宇航員的太空行走是真的話,中共現在的航天技術處於美國上個世紀60年代「雙子星計劃」的水平。50年後今天由於科技的進步使得航天變更加容易,比如當年的太陽能電池不完善,只能使用燃料電池。中共的太空計劃十分神秘。以美國的「水星計劃」為例,在真正載人飛行之前,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飛行和靈長類動物的太空生存實驗。但是中共的神舟系列沒有任何的靈長類的實驗,就敢把人類直接往太空送。

中國近幾年航天技術有所發展的原因是甚麼?

趙培:外國技術的引進和吸收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引進過程中,間諜的作用十分明顯,2003年到2007年,舒泉聲違背美國禁令向中共出口了火箭液體燃料技術,這種燃料技術直接應用於「神七」;2007年持有美國綠卡的中國公民李晴因為購買應用於導彈和火箭控制系統的傳感器而被捕。另外一個方面是前蘇聯技術的引進,中共通過烏克蘭買到了很多俄羅斯不願意賣的技術,中共每年定期派人到烏克蘭國立航空航天大學學習。

中共近幾年太空計劃頻頻出爐是為甚麼?

趙培:中共的太空計劃更像一場「政治秀」,「神七」發射的時候,江澤民把自己的兒子江綿恆塞進指揮團。「天宮一號」發射的時候,胡錦濤率領九常委現場觀看,江綿恆被從指揮團中抹除。這次「神八」發射,江綿恆再次被抹掉。中共的太空計劃跟奧運、世博是一樣的作用,主要是中共給中國人展示自己的武力,讓人仍然沉浸在一個所謂的「強國」的美夢裡。但是在經歷了10月份的「小悅悅事件」、「湖州抗稅」和「汝南車禍」之後,中國人很難為中共的所謂「強國」而自豪。

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