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首腦抵達戛納 出席高峰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星期四(3日),20國集團首腦與新興國家的領導人分別抵達,法國南部小鎮戛納出席高峰會議。預計峰會首日的議題將以討論歐洲的債務危機以及衰退的世界經濟為主。

星期四,20國峰會的首日,各國首腦、政要接受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的迎接。在陰沉的天氣或許反映了人們黯淡的心情。

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上,各國領導人預計將討論穩定歐元的歐洲計劃,以及穩定希臘經濟危機的惡化所造成的進一步憂慮,尤其是對那些擁有龐大債務,卻沒有或很少有經濟增長的國家,如意大利和西班牙。

在法國戛納舉行的20國高峰會議,原本應該專注於全球貨幣制度的改革,以及遏制投機性資本流動的步驟。但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本週一為歐洲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新援助計劃,呼籲全民公投票的驚人決定,打亂了這次會談的議題。

預計在峰會上,法德領導人將會對歐元區17個國家和超過300萬的人口重申他們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