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無薪假 竹科員工學批貨賣東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6日訊】無薪假雪球越滾越大!一位長年在竹科工作的小王,因為聽到公司放無薪假的風聲,為了生計,趁著週末到台北後火車站批貨學賣東西,不過隔行如隔山,幾個小時的叫賣推銷,讓他直說真不容易。

批發商圈活動現場:

「台北批發商圈周年慶活動開始。」

週末午後,參加華陰商圈活動的民眾卯足全力搶大獎,不過一旁年近30歲的小王卻很難跟著開心,想到公司無薪假消息傳的沸沸揚揚,為了生計,不得不先拜師,學批貨賣東西。

帽子店老闆vs.竹科員工 小王:

「(那我應該要怎麼批東西,會比較好賣)因為你是第一次批貨,我也不建議每一種款式批太多,每一種款式每一個顏色買一頂,買幾組來,貨色就會很齊。」

帽子師傅的提點,小王聽的霧煞煞,接下來的推銷商品,看師傅幫客人戴帽子挺容易的,怎麼戴怎麼好看,但換了小王,卻成了四不像。

竹科員工 小王:

「我覺得戴帽子最困難,(怎麼樣困難)因為都沒幫人家戴過帽子,我覺得真的是有訣竅。」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接著再試試叫賣工夫。

店家:

「各位現場的朋友,趕快照過來,照過來,我們後站周年慶的活動,即將就要開始了。」

竹科員工 小王:

「各位觀眾……,我們後站批發節商圈的活動即將開始。」

竹科員工 小王:

「我們之前做的工作,就是比較不會跟人有什麼太多的接觸,因為(這個工作)就是要一直跟人家接觸,我覺得有難度。目前就是有休假的話,都會來看看。」

擔心被公司強迫休無薪假,小王說,不少竹科的同事和同業已經跟他一樣,開始做轉行的打算,雖然不易上手,但誰也不想當待宰羔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