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肝受害感染者投訴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近日安徽與河南爆發C肝疫情成為社會焦點,很多患者除了在醫院就醫或輸血感染C肝外,在1992-1993年間“血漿經濟”的全盛時期,很多農民因為賣血感染了C肝,無論是血站或醫院的疏忽,受害人都投訴無門。

湖南懷化舒先生的母親92年賣血感染C肝,他告訴記者,在“血漿經濟”的全盛時期,1992-1993年間,在當地官方大辦血站的號召下,很多農民賣血因而感染C肝,至今投訴無門,另外在河南農村很多人賣血感染艾滋病。

舒先生:「92年很多人在賣血嘛,貴州、湖南好多地方,我們幾個村賣的多,基本上90%的有這個丙肝攜帶者,他有可能會傳染下一代嘛。我媽是98年才發現到中期了,現在是晚期了。」

2009年,河南安陽腫瘤醫院也發生過12位病者做完手術後感染C肝,許先生的母親在安陽醫院動完手術後感染,許先生表示,醫院管理不完善,消毒不到位、輸血不正規等因素導致集體感染,至今所有受害人索賠無門。

許先生: 「因為當時去住院的時候沒有事,那出來的時候就得了,現在醫院不承認是醫療過失。」

57歲的郝玉英,2006年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醫院做血液透析後,感染了C肝及梅毒。

郝玉英的丈夫王先生: 「血液透析器傳染了,病歷也不給了,共產黨的天下,黨委書記都能說白話。政府法院,醫院可以買通。唉,就是小老百姓太苦了,都太冤枉了!」

目前,中國約有4000萬人感染C肝病毒,約占全球總感染人數的1/4。2010年C肝報告發病人數約15萬,數量是2003年的7倍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