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財經新聞。

星期三(12月14日),對歐洲債務危機的擔憂,帶動歐元對美元匯率跌破1.30心理大關,並帶動歐美股市下跌39點。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3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3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

1.歐元跌破1.30美元心理大關

由於投資人擔心,歐洲債務危機並不能馬上得到解決,星期三,歐元對美元匯率跌破一歐元兌換1.30美元的心理大關。

上星期,歐洲多國達成了聯合控制赤字的協議。這項措施有利於歐元的長期穩定,但另一方面,歐洲央行表示,將不會大幅收購歐洲國家的國債,而且公布,前一星期減少了國債收購的額度。這一消息,使投資人擔心,歐債危機在短期內不會得到緩解。

在歐元區內,各國的經濟狀況大不相同。為了控制通貨膨脹,德國反對放寬貨幣政策,而南歐國家,則需要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的發展並緩解債務危機。

2.黃金價格下跌近5%

星期三,黃金價格下跌將近5%,跌破了1600美元一盎司的心理大關。

黃金價格的下跌,由多種原因造成。一大原因是前一日,美聯儲沒有提到出臺新的刺激措施。投資人認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的可能性已經大大減小,因而帶動美元匯率走高。此外,年關將至,投資人鎖定利潤,也是金價下跌的一個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