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新闻周刊(300)下面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美軍降旗結束9年伊戰

星期四,美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舉行降旗儀式,宣告美國在伊拉克九年的軍事行動正式結束。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儀式上表示,隨著美國紀念伊拉克戰爭的結束,一個獨立自主的伊拉克之夢已變成現實。此前,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北卡羅來納州歡迎從伊拉克回國的美軍將士。他在致詞中感謝軍人的犧牲,留下一個主權獨立、穩定和自立的伊拉克,一個由伊拉克人民選出的政府”。

2、神韻全球巡迴演出首場隆重開幕

美國神韻藝術團2012全球巡迴演出首場,12月16日晚,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市最負盛名的劇院--AT&T表演藝術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隆重開幕。恢宏正統的中國古典舞、氣勢磅礡的現場伴奏、壯麗靈動的立體天幕交織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面,將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詮釋得淋漓盡致,令觀眾們嘆為觀止。現場氣氛熱烈。舉辦方介紹,2012年度的神韻呈現給觀眾的又是一場全新的節目,神韻三個藝術團將同時在包括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及亞洲在內的近百個城市演出,歷時數月。

3、維基解密揭中共圍堵人又一例證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公布了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7年1月26日的電文,其中透露,美國電子證券交易機構納斯達克(NASDAQ)因對法輪功表達支持態度,其中國區代表潘小夏(Lawrence Pan)在2007年初遭中共當局拘捕和審問。當時該機構的亞太地區負責人歐國偉(James Ogilvy-Stuart)緊急聯繫美國大使館求助。歐國偉稱,潘小夏為了獲釋,可能對中共當局承諾,不再讓法輪功學員參與的新唐人電視臺報導納斯達克紐約總部的新聞。

4、“蝙蝠俠”闖禁區 北京當局陷尷尬

以“蝙蝠俠”走紅國際的好萊塢明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在出席中國的賀歲新片《金陵十三釵》首映之餘,驅車8小時前往山東臨沂探訪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遭中共守衛粗暴攔截,被迫離開。CNN網站隨後發佈的視頻顯示,貝爾曾被粗暴推搡,並被大量身著制服的守衛圍堵。由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耗資6億人民幣,還特別邀請貝爾出任男一號。現在“蝙蝠俠”闖禁區,另張藝謀和北京當局尷尬。

5、中國漁民刺死韓國警長 韓強烈抗議

12月12號,韓國仁川海岸警衛隊在攔截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中方船長使用尖銳利器刺中兩名韓國海岸警衛隊成員,其中41歲李姓韓國警長不治身亡;另一名33歲海警受傷。韓國外交通商部當日召見中共駐韓大使,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