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星期一,銀行業股帶動美國股市下滑。請看財經簡訊。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4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2點。

1.銀行業引領美國股市下跌

星期一,歐洲央行的總裁表示,2012年,歐元區的經濟狀況將面臨嚴重的風險。

此外,有報導指美聯儲可能將要求美國銀行業保持更多的資本,並超出目前的法律規定,從而將壓縮銀行業的盈利。

這些消息帶動美國銀行業股下滑。美國銀行下跌4%,報收於4.99美元,低於5美元的心理大關,成為3年來的第一次。

2.AT&T放棄收購T-Mobile

由於遭到美國政府的強力反對,星期一,手機通訊運營商AT&T宣佈放棄收購T-Mobile。

AT&T表示,無線電頻段的短缺依然是手機通訊業面臨的嚴重問題,它呼籲美國政府儘快批准AT&T從高通(QualComm)購買頻段的申請,並通過立法以滿足手機通訊產業的長期需求。

根據以前達成的協議,如果AT&T退出收購T-Mobile,就必須向後者支付30億美元的賠償,並允許後者使用AT&T的網絡進行漫遊。

美國政府指這項合併將削弱競爭並導致價格上漲。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DJI) was down 100.13 points, or 0.84 percent, at 11,766.26.

The 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 (SNP:^GSPC) was down 14.31 points, or 1.17 percent, at 1,205.35.

The Nasdaq Composite Index (Nasdaq:^IXIC) was down 32.19 points, or 1.26 percent, at 2,523.1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