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12月22日財經新聞。

星期三(22日),甲骨文盈利未能達到市場預期,帶動科技股下跌。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25點。

1.甲骨文盈利未能達到預期

甲骨文(Oracle)上季度盈利未能達到華爾街預期,成為10年來的第一次。甲骨文股票下跌11%。

甲骨文指,問題的原因並不是市場需求不旺,而是客戶對大宗軟件購買的開支花費更長時間審批。

不過這次甲骨文盈利未能達到預期,依然引發了投資人對信息產業健康的擔憂。

最近芯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降低了銷售展望,但表示原因是泰國洪水造成電腦硬盤供應緊缺,影響了個人電腦的產量。惠普(HP)也調降了業績預估,但另一方面,惠普最近高級管理階層的變動可能是原因之一。此外,Research In Motion 也降低了業績預估,不過,原因是其產品的市場占有率萎靡不振。

2.微軟諾基亞擬合作 併購RIM

受到第3季財報欠佳的拖纍,黑莓智慧手機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的股價跌落谷底。外界呼籲管理層改組或是出售公司。

傳聞微軟和諾基亞有意合作,併購Research In Motion,但是相關併購磋商還不明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