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套幣增售15萬套 民眾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為了迎接壬辰龍年,1月16日起將開始販售龍年的生肖紀念套幣。那麼由於龍有尊貴吉祥的含意,因此,往年只發行12萬套的生肖紀念幣,今年特別提高到15萬套,不過因為白銀的價格飆漲,也讓一套2000元的紀念幣,創下8年來新高。

像是鏡面般的閃耀銀幣,正面刻著代表吉祥的龍紋,背面則是位於基隆港東方,1886年由劉銘傳所修建的「二砂灣砲臺」,以及20元與50元的硬幣各一枚,三個一組的紀念套幣,搭上龍年,產量也提增。

央行發行局局長 施遵驊:「我們從民國九十四年,發售第二套,第二輪的生肖套幣,我們都是發售十二萬套,那麼今年提升到十五萬套,那麼十五萬套對於我們代工的,中央造幣廠來說,已經是它的產能的極限。」

回顧94到95年的雞年與狗年,各發行12萬套,售價1250元,到了96年的豬年,也維持發行12萬套,但價格卻悄悄上漲到1350元,維持到99年的虎年;而去年的生肖兔,也上漲到1550元,雖然前七年的紀念幣,平均增值1到2成,不過,對於業者看好今年的買氣,民眾的意願又是如何?

民眾:「(那你會不會想要去排隊購買呢?)沒有錢怎麼收藏?」

民眾 高女士:「沒有這個習慣,不會想去崇拜這些,追求太多了吧。」

民眾 吳女士:「以前就是會想說,買來收藏,前一陣子有,現在已經,大概那個熱度已經,沒有想到說,想要去收藏。」

民眾 連先生:「如果有閒錢的話是可以啦,買個送給小孩,當以後的紀念,也是很好。」

施遵驊表示,龍年生肖套幣的漲幅至少將以二成起跳,有機會上看3000元,不過,面對有史以來最貴的龍年套幣,究竟買氣如何, 1月16日開賣當天,就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