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1月10日財經新聞

歐元匯率曾一度和美國股市的走向緊密關聯。但隨著美國經濟持續報出樂觀數據,這一關聯已經明顯減弱。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3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點。

1.歐元匯率和美國股市關聯減弱

雖然歐洲債務的擔憂依然持續,但近來美國連續報出樂觀的經濟數據。在去年間,歐元匯率和美國股市的走向時常同步,而帶動兩者波動的共同原因,則是歐洲債務方面的消息。而現在,美國經濟的持續增長使投資人希望,歐債危機將不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投資人注意到,歐元匯率和美國股市的關聯已經減弱。

2.歐州央行可能將低利救市

由於歐債危機長期沒有改觀,拖纍歐洲經濟在過去3年間第2度陷入衰退,因此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今年可能步美聯儲後塵,將利率下調到1%以下,並且進一步撒錢,擴大資產負債表,以資助銀行,挽救經濟。

3.62支中國基金逼近清盤紅線

中國基金的數量在2011年快速擴張,但是基金管理資產的總規模卻在2011年大幅縮水,從2010年底的2.5萬億元下降到2.19萬億元,縮水12.5%,公募基金除了貨幣型之外,沒有一支上漲,創下2008年以來最差的一年。而且有高達62支開放式基金的資產管理規模降到1億元人民幣以下,逼近清盤的邊緣。

4.美國制鋁報出虧損但銷售上漲

美國制鋁(Alcoa)去年第四季度報出虧損,數額符合投資人的預期,但銷售額比一年前同期上漲了6%。美國制鋁股票盤中上漲了近3%。美國制鋁的財務報表,標誌著去年第四季度財務報告季節的開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